氢氦锂铍硼

谢谢喜欢。欢迎大家投稿+催更。没人催我就慢慢来。其他平台id可搜 是六小七呀(搜不到的就是我不玩的APP)

【李健X黄丽玲】挚友

*ooooooc预警


圈地自萌,🈲上升正主


我背德………


be文学



/正文

他们确实曾经相爱过,在七年前的那档综艺,先动心的是李健。他看她的眼神,藏都藏不住的爱意。她也喜欢他,从最开始的爱慕欣赏,到后来被他的温柔打动,只可惜,两人各自都有家庭


二人的爱意从来都是默默欣赏,谁也没捅破这层窗户纸。总决赛结束那天晚上,庆功宴的她喝的有些多,因为她觉得,节目结束了,他们这段从来不说破的关系也要结束了。大家都在互相交际敬酒聊天,周围十分嘈杂,只有她坐在角落,一杯接一杯。

“A-Lin啊,来陪你楠哥说说话。”韩红姐叫道


她乖乖拿着酒杯前来,“韩红姐,楠哥,我敬你们,谢谢你们一直这么照顾我,我成长了很多”一杯下肚


“维维,你的唱功很棒,快歌的风格值得我学习,有机会希望我们还可以合作”说罢又一杯下肚


“The one哥,康桑哈密达(韩语谢谢감사합니다),we are friends!Forever! Don’t forget me.”豪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又干了一杯


“A-Lin,你这孩子是不是喝的有点多”孙楠关心道


“没事啊楠哥,我酒量很好的。我想好好谢谢大家。还有谁我没感谢啊”


“荣浩,老朋友了,谢谢你帮我制作专辑。下次有机会一定唱你给我写的歌,我干啦!你随意哦”


“佳薇,你要继续唱下去啊,会有很多人知道你的, 你唱的这么好对吧”


“沈凌我要特别谢谢你,一直陪着我,从第一期到现在。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,你还很照顾我,谢谢”


…………



一杯一杯又一杯,不知道她喝了多少杯,桌上的酒瓶已经空了,她倒出最后一杯


“健哥,最后这杯我要敬你,你的歌声就好像一把看起来很钝的剑,却一下子可以穿到心里,真的很好听。而且你笑起来很好看的,讲话还有趣,你和我一样都是闷骚,啊不对,沈凌说这叫慢热的人。如果我们早一点认识就好了”最后这句她轻声说,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,他的眉头皱了起来,眼里满是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他很爱的姑娘。


“来,健哥,我敬你。不过你不能喝太多酒吧,这杯我也来替你哦”

她说罢要拿起李健的杯子,却不料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



“你喝多了A-Lin,送你回去吧”


“我看着她就喝多了,你看看脸都红了”韩红说“不能再喝了啊,回去休息吧”


“我没喝多啊,健哥我敬你酒你还没喝”


他拿起杯子一口干了,还有她的

“好了,喝完了。咱回去休息好不好”


她突然坐在椅子上哭了起来“我不想回去,节目结束就再也见不到大家了,以后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机会见面了”她哭的很伤心,像个小孩子。


李健示意那边的大家继续玩,然后说“我顺路先把她送回去吧,她喝太多了”


等她哭的没那么厉害了,他弯下腰看向他,富有磁性的嗓音温柔地说“你喝多了,我送你回去吧,好不好?”


她点了点头





车窗外,美丽的彩灯一串连着一串,勾画出一幢幢大楼的轮廓,大楼上方的霓虹灯闪闪发光,各种各样,像无数条彩色的火车在开动。商店的橱窗和大楼也安装着不同颜色的灯,有的像鲜花,有的像彩球。


在车上的她却睡着了,他望着她,谁也没看到这片美景。他的眼中满眼心疼,节目录制结束,他何尝不伤心,他比谁都更清楚她的心,她落泪的时候他的心也在流泪。


车停在她酒店的地下车库,可A-lin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,李健对开车的任思奕说“你先回去吧,我等她醒了扶她上去”。



夜色包围了全城,  昏黄的路灯,无力地照着沉寂的深巷,空无一人先停车场很寂静,也没有车子进出。


见她一直没有醒,他决定把她送上去,但没有房卡,他不得不再开一间房。他强壮的手臂将她抱起,她的头靠在他温热的胸脯上,他将她放在床上的时候,她醒了。


“别走”她拉住他的手臂,带有哭腔“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”




他回头看向她,深邃的眼眸中透露着一丝悲凉的情感,他心里想“可能不会了”


但他嘴上说“还有机会的”


她扑上来,或许是酒精上头,她吻上了他的唇,她之前觉得他的嘴唇像小猫嘴唇一样的。脸颊胡亲乱啄。她的吻猝不及防,温吞又热切。他知道这样不对,但他此刻却静静地闭着眼,纤长的睫毛被窗外的灯光映着落下小扇子似的阴影。他不想克制自己对她的爱,他的一只手抚摸着她的脸,回吻着她。彼此黏腻的舌头纠缠,两唇互咬,缠绵悱恻得令人发指,这个吻很漫长,直至双方呼吸困难才分开。他将她搂入怀中,就这样过了很久


“你走吧”她先开口,双手将自己从他的胸脯中抽离出来,颤抖的声音中带着坚定


“对不起”他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却那么刺耳,他转身离开,刚走两步听到她讲

“要是早一点遇到就好了”


“是啊,下辈子,我等你”他手放在把手上


“我爱你”


“我也是”


“我们还是好朋友吧?”


“当然,韩红姐不是说了吗,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”他的声音颤抖了,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


“好,再见”


“再见”门关上的那一刻,她的眼泪决堤了,强忍的情绪终于爆发


门外的他,只能靠着门,缓缓滑下,坐在地上,听着房内女人的哭泣,却只能置之不理。这一晚,对他们来说,难忘又漫长





之后有一次在国外巡演结束,晚上庆功宴的她喝多了,不知道怎么,自己在浴缸里给他拨通了电话,胡言乱语说了一大堆。她哭着说“我好想你,但你不要记得我了,祝你幸福”;她唱着“夜长梦还多,你就不要想起我,我等夜监听你说多爱我”




之后的他们再也没有见过,也没有再联系,默契的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,但互相默默关注着对方的消息




五年后一档综艺中,他作为导师,有位选手的演唱触到了他的心,她的演唱很像她,但又有些不一样。他还是在节目中说了出来,“你的声音让我想起了我很喜欢的一位女歌手,叫A-Lin。因为在音乐上,他一直都很欣赏她,这不是假话”。他还清楚的记得李荣浩是A-Lin的制作人,所以他提到她的时候,下意识对李说了。之后这位选手变成他的得意门生,不知道他在指导学生演唱的时候,会不会想起五年前的那个她




之后的之后,他发了新专辑

《Marine 玛琳娜》

“也曾遇见过幸运生活过得不艰难

纵然有一些遗憾终究会释然

唯有每次想起你忧郁从心底蔓延

可是我们却错过只怪命运没分寸”



他在采访里说道:“《Marine玛琳娜》这个名字是最后定下的,“Marine”在拉丁语中与大海有关,大海能包容一切,人们又常把大海喻母亲,所以我觉得它更像女人。

我在写这首歌时,脑海里浮现过几个经典的女性形象,比如电影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和《人生》(路遥),那般优雅的人似乎只稀有地存在于那个时代,如今更加难以寻觅……所以Marine不是具体某一个女子,她是我心里美好女性的缩影,歌词里写道“浓郁芬芳而单纯”,大概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“纯真又懂爱。”


他想:“写歌时候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,是她”





后来的她也出了新专辑,自己也担任了制作人


《挚友》

“酒后传的讯息 你别当真

我总感情用事 忘了不可能”

她将之前自己酒后打电话的事情写进歌词,她知道他会看见


“我们不讨论的关系,很接近却不是爱情,拥有无数交集,要丢弃太可惜。”


“触不到的恋人 化身挚友也像搪塞”


字字诛心。




新专辑发布会,记者提问:“A-Lin新专辑中的《挚友》歌词背后有什么深意吗?”

“这世代的暧昧有很多可能,也有一种好感,是熟悉到跳过了爱情,有些人与人之间的连结非常强烈,但是双方并没有走到结局,整首歌Soundstage 的距离感,就像人与人之间有条隐形界线, 时时提醒着对方,你只能是挚友不能是爱人。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爱而不得的挚友,能引起共鸣”



她想:“爱而不得的挚友,是他”





END


如果有下次  我会再爱一次

刻在我心底的名字

你藏在尘封的位置

要不是这样我怎么过一辈子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